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系统管理组     发布时间:2013-02-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审计局文件

 

攀审办〔201310

 

 

攀枝花市审计局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攀枝花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

攀枝花市审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攀枝花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意见》规定进行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情况、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6个部分。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电子版通过攀枝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panzhihua.gov.cn/)和攀枝花市审计局门户网站(http://www.pzhsj.gov.cn)全文公开,如有疑问请与攀枝花市审计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812-3332066)。

一、概述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技术性较强的工作。截至2012年底,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等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㈠ 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一是本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日常工作,主要包括: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和报送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按规范编制并及时报送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二是通过报纸,媒体等途径公开部分政府信息。

㈡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密结合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年来的实际情况和本市审计工作实际,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属性审核机制,建立健全依申请公开内部处理程序等。

㈢ 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规、规章的学习。

组织我局全体在职人员学习相关文件,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意义的认识。

㈣ 逐步加大审计公开力度,审计公开工作取得新突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㈠ 公开内容。

2012年,我局在攀枝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攀枝花市审计局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栏目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3条;所有主动公开信息都及时上网公开。在网站上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政府文件4条,动态信息110条,便民信息1条,其他信息18条。

㈡ 公开形式。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攀枝花市审计局门户网站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同时还通过《攀枝花日报》、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及时宣传报道部分审计信息;在我单位还设立了档案室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有专职人员为有需要的本单位和外单位人员提供政府信息查阅工作,其中外单位查阅人数4人。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我局未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单位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2年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六、我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审计工作专业性较强,普通群众参与度不高,致使全年没有申请办理情况。我局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改进,加强审计知识普及,通过举办知识讲座、发放有关审计方面的书籍等方式使普通群众加深对审计工作的了解。

                                  

 攀枝花市审计局

                                2013年1月24

 

 

 

 

 

 

 

 

 

 

 

 

 

 

 

 

 

 

 

 

局内分送:局领导(6),存(2

 

攀枝花市审计局                   2013125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