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攀枝花市审计局对我市疫情防控资金及捐赠款物实施全程跟踪审计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4-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期,全市审计机关派出6个审计组,对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及捐赠款物进行跟踪审计。一是实现对我市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监督全覆盖。此次共跟踪审计单位64个,检查财政专项资金5215.74万元、捐赠资金1179.7万元、捐赠物资119.76万件,出具审计报告6份,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县(区)两级审计机关从提高资金和物资使用绩效、促进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落实等方面提出审计建议20条,切实履行了审计监督职责。二是跟踪督促整改提升疫情防控款物使用绩效。审计机关通过跟踪督促,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共促进资金及时下拨和使用809.91万元,督促疾控部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相关单位根据审计建议规范了捐赠资产管理、更正了捐赠数据、完善了捐赠物资的分类和台账管理,有关医疗机构结合库存、需求、市价情况,优化了防疫物资采购计划,进一步提升资金使用绩效。三是审计建议服务宏观决策促进政策执行到位。财政、卫健部门采纳审计建议,下一步将对预安排资金有针对的进行清算和调剂,结合各县(区)、各单位防控重点、防控任务和资金实际需求,报请同级指挥部统筹分配服务。针对我市疫情防控医务人员工作补助对象确定标准不清晰不明确导致发放进度较慢的问题,市审计局及时向审计厅汇报相关情况,推动从国家层面明确发放标准,推动我市防疫政策的精准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