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市审计局扎实开展市级各部门(单位)房屋、经营性资产和固定资产调查摸底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8-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完整、管理统一,确保物尽其用,依据《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省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安排,由市审计局牵头,对市级各部门(单位)的房屋、经营性资产和固定资产的占有使用情况开展摸底调查。

一是明确调查内容。为确保此次摸底调查工作顺利开展,市审计局印发《攀枝花市审计局关于开展市级各部门(单位)房屋、经营性资产和固定资产使用情况调查工作的通知》,对调查工作的要求、范围、内容等进行了明确和细化,为摸底调查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打下基础。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要求各市级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此次摸底调查工作,落实责任,明确单位主要领导是资产管理的第一责任人,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开展资产自查工作,对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内容的完整性负责,确保准确无误。

   三是发挥调查成效。根据各市级各部门(单位)报送的资产信息,联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开展抽查核实工作,并形成专题报告报市委、市政府,提高房屋、经营性资产和固定资产的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为政府决策提供真实、准确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