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攀枝花市东区审计局助力财政资金管理规范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7-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东区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攀枝花市东区审计局在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中发现财政清理盘活力度不够、专项资金使用效率有待提高、暂付款清理消化不到位等问题,提出加大对资金的盘活清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提高专项资金预算执行力的审计建议。区政府对照审计建议,组织审计、财政等部门开展研究,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管理的通知》。    

《通知》主要从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年终结余、指标清理、工作流程等五方面对财政资金进行规范,严格细化了上级补助资金使用审批流程和资金使用审核流程;明确年终结余指标将视项目进展情况结转下年继续使用或追减收回财政统筹安排;加大对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和绩效评价结果的运用,对照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在次年预算编制时对预算单位相应项目预算额度进行压减等处理。

 

审核: 胥哲   责任编辑: 王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