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攀枝花市审计局扎实推进财政预算执行审计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4-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审计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持续发力,扎实推进2022年攀枝花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审计主要针对我市当下面临的困境和新的机遇,积极主动作为、研究审计重点、探索方法举措,在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的同时,重点关注防范财政和金融风险,揭示问题和找准病根。

一是科学制定方案、做好常态化体检。以加强财政资金统筹能力,提高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水平为目标,制定《攀枝花2022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实施方案》,立足经济监督职能,聚焦主责主业,明确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民生保障和改善、财政重大风险隐患防控等重点审计内容,力求及时反映影响经济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推动财政可持续运行。

二是抓实专项审计、突出审计重点。以落实审计厅总体方案为目标,结合攀枝花实际,重点关注道路交通建设资金、预算内基本建设资金、内外贸发展资金、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债券资金、创建文明城市专项资金等重点领域的转移支付资金使用情况及项目的推进情况,揭示问题,推动规范专项资金分配管理和转移支付制度改革落地。

三是探索方法举措、深入查找问题。坚持数据先行,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充分发挥审计信息化优势,运用数字化审计模式开展数据分析,通过审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审计方式,深入查找共性问题、探索研究个性问题,对主要问题查深查透,真实反映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为助推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审计支撑。

审核: 胥哲   责任编辑: 王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