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攀枝花市审计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4-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市审计局在该项目管理中的职能。

由市审计局统一组织人员开展全年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县(区)财政决算审计、市级固定资产投资、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及环保审计、政策跟踪审计等50个审计项目。

2.项目立项、资金申报的依据。

《中共攀枝花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审计局关于印发攀枝花市审计局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的通知》(攀审委办发〔2021〕1号)。

3.资金来源。

根据《四川省财政厅 四川省审计厅关于下达2021年审计专项转移支付的通知》(川财行〔2021〕33号)要求,通过市财政预算下达我局审计专项经费58万元,财政局年初预算300万元。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

开展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县(区)财政决算审计、市级固定资产投资、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及环保审计、政策跟踪审计等50个审计项目,并出具审计报告。

2.项目应实现的具体绩效目标。

聚焦政策不落实、项目不落地,以及政策措施不适应、不衔接、不配套等问题,持续关注地方政府债务、财政收入质量等薄弱环节,严肃揭露骗取套取、贪污侵占、损失浪费等重大违纪违法违规问题线索,集中力量摸清查透,确保财政资金合理合规使用。全面完成政府投资审计,查处各项不规范资金1亿元以上,并限期整改,确保财政资金合法合规使用。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1.资金计划。

2020年底,我局编制了2021年项目预算,市财政局年初批复300万元;2021年9月,市财政局追加预算56万元。《四川省财政厅 四川省审计厅关于下达2021年审计专项转移支付的通知》(川审办〔2021〕33号)下达市审计局审计专项经费58万元。

  • 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资金情况

计划数

到位数

使用数

金额(万元)

414

369.46

369.46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按照《中共攀枝花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审计局

关于印发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的通知》要求,市审计局将50个审计项目分配到业务,明确审计项目完成的时间和要求,统一组织实施。

(二)项目管理情况。

修订完善了《审计项目过程与质量控制办法(试行)》,将审计项目分解为4个阶段15个环节,对审计项目实施全流程控制和进度督导,进一步压实审计项目过程控制责任,有效促进审计质量大幅提升。

    四、项目绩效情况

    2021年,全市两级审计机关共完成审计项目99个,查出主要问题金额33.37亿元,促进整改落实问题金额19.06亿元,促进拨付到位资金2.16亿元,挽回或避免损失2.14亿元,提出审计建议377条,移送违法违纪问题线索17件,移送处理人员14人。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市审计局严格按照审计计划、方案完成了50个审计项目,圆满完成了审计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存在的问题。

    审计专业技术人才缺乏,单位人员编制与增加的审计任务不匹配,导致审计人员超负荷工作,部分审计项目存在疲于应付现象。

(三)相关建议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多渠道引进人才,优化队伍结构,强化审计力量。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增加人员编制,不断拓宽渠道引进人才,为审计队伍注入新的后备力量,有效缓解审计专业技术人才匮乏的局面。

 

附件:市审计局专项(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