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攀枝花审计结果公告(第二期)

来源:系统管理组     发布时间:2016-08-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2016年第2

(总第 9

 

攀枝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4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201688公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和相关工作安排,攀枝花市审计局对攀枝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4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攀枝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于2012627组建,负责文化艺术、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著作权等方面的工作。2014年,年初结转和结余288.81万元,收入1222.42万元,支出1076.25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434.98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2014年度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能够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和相关的规定编制部门预算,基本按照预算下达的内容使用资金,财务收支基本符合国家财经、政策法规和财务会计制度的规定。但审计发现,其在财政财务收支方面仍存在一定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无依据收取职称评审费4300元。

2.购置固定资产未及时登记入账10391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和下达了审计决定。责成被审计单位将无依据收取职称评审费4300元缴入国库,调整相关账目。购置固定资产未及时登记入账10391元补记固定资产账。

四、审计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专题进行了研究,按照审计决定和相关要求进行了认真整改,无依据收取的职称评审费4300元已缴入国库并调整相关账目,购置固定资产未及时登记入账10391元已补记固定资产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