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关于四川省攀枝花市审计局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来源:系统管理组     发布时间:2015-10-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2014年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根据攀府办发[2011]38号文件规定,本部门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对市级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向市长提出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直接审计相关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作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处理处罚的建议。

按照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依法独立履行审计监督职责。2014年我局重点围绕以下五个方面开展审计:一是围绕健全完善政府预算体系,加强了财政预算审计。二是围绕提高政府投资绩效,加强了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三是围绕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加强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四是围绕促进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加强了专项资金审计。五是围绕促进惠民政策落实,加强了民生项目审计。2014年我局共完成审计项目及调查42个(其中:完成审计项目39个,完成审计调查3个),通过审计查处违规金额491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86,797万元。审计处理后,应上缴财政收入491万元,应缴纳其他资金40,915万元,应归还原渠道资金200.62万元,应调账处理45,609万元,核减工程投资8,492.45万元。向市委、市政府及省审计厅报送审计信息、审计专报及群众路线工作简报共82篇。

一年来,我局被中国审计报社表彰为2013年度通联宣传工作优秀单位,被省审计厅表彰为2013年度审计业务绩效考核优良单位,承担的《攀枝花年鉴(2013)》《中国共产党攀枝花执政实录》审计部分编纂工作被攀枝花市委办公室评为先进单位,《对我市2012年度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被市政府办评为2013年度政务调研优秀成果一等奖,市局连续多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

二、部门概况

市审计局属独立法人的行政单位,纳入本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与上年相同。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市审计局收入决算总额为1437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332万元,其他收入38万元,上年结转收入67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3年增加160万元,主要原因增人调资、正常晋升等因素。

2014年市审计局支出决算总额为12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2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86万元,农林水支出3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8万,其他支出3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55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3年增加72万元,主要原因增人调资、正常晋升等因素。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市审计局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市审计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审计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审计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审计事务支出1027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审计方面的支出,含在职人员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以及审计机关的审计、专项审计调查、聘请社会审计人员及技术专家等方面的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6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的工资,以及死亡抚恤金。

(三)农林水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农业综合资金专项审计支出。

(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专项审计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58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

(六)其他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挂职干部生活补助。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4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3年决算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

2014年公务接待费0.93万元,2013年决算数下降119%(或与2013年决算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十项规定执行公务接待工作。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7.03万元,2013年决算数增长11%(或与2013年决算持平),主要原因是2013年底,我局按编通过政府采购方式新增一台车辆,2014年就相应增加了维护费。

2014年我局未购置公务用车,截至2014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6辆,其中:轿车2辆、越野车1辆、

商务车1辆,中小型汽车2辆。

2014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17.03万元,用于开展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