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攀枝花审计结果公告(2015年第四期)

攀枝花市卫生局2013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来源:系统管理组     发布时间:2015-07-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和相关工作安排,攀枝花市审计局攀枝花市卫生局2013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攀枝花市卫生局是市政府负责医疗卫生工作的政府部门,现有14内设机构,下属9个独立核算的直属事业单位2013年收入1768.70万元,支出1236.44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532.26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2013年度市卫生局能够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和相关的规定编制部门预算,预算编制的内容较为完整、准确。基本按照预算编制的内容使用资金,财务收支基本符合国家财经、政策法规和财务会计制度的规定,内部财务制度基本健全、有效,对纳入政府采购目录的物品均按照规定的采购方式进行了政府采购,公务接待费支出和会议费支出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但也存在往来款项长期挂账、部分新增固定资产未入账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其他应付款”长期挂账金额1384770.60元。

(二)新增资产378200元未计固定资产账。

三、审计处理情况

对上述问题,攀枝花市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作出审计决定。对预算执行存在的“其他应付款”长期挂账金额1384770.60元问题,责成市卫生局将“其他应付款”长期挂账金额作收入转结余处理;对新增资产378200元未计固定资产账的问题,责成市卫生局补记入账。

    四、审计整改情况

攀枝花市卫生局按照审计决定和相关要求进行了认真整改。于201489对“其他应付款”长期挂账金额1384770.60的问题,进行了清理,并调整了相关账目201489对新增资产378200元未计固定资产账的问题,补计了固定资产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