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审计整改“老大难”问题得到解决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9-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期,市属国有企业整改“老大难问题在深化审计整改工作专项行动中得到彻底解决。

202010市审计局在某国企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未按批复要求使用专项资金2400万元的问题。按审计法要求,市审计局出具了审计决定书,但被审计单位以资金紧张为由,迟迟未执行审计决定,未将问题资金在整改期限内进行归垫。

20224月,攀枝花市审计机关全面开展深化审计整改工作专项行动,对该问题整改结果进行了重新认定,建立《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台账》,实行逐项销号。按照整改工作要求,2022519日,市审计局发出《关于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提醒敦促函》,被审计单位收到整改函后,高度重视,积极筹措资金,526日,被审计单位将未按批复要求使用的专项资金2400万元按审计处理意见全部予以归垫,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