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攀枝花市全面开展深化审计整改工作专项行动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5-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按照审计厅统一安排部署,攀枝花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全面开展深化审计整改工作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将从4月初持续到5月底,主要以2019年以来出具的审计结论性文书为基础,对审计整改情况开展全面清查。一是全面梳理。针对全市两级审计机关近三年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对照整改台账,逐项梳理整改情况。二是专项审计检查。按照统一组织、分级实施、全面排查、优化管理、跟踪督查、推动落实原则,市县两级上下联动,对重点单位、重点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专项审计检查。推动有关单位全面、有效整改问题。不断夯实被审计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压实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三是严格评估。严格按照具体问题整改见人见事见物,体制机制问题整改见制度见文号见成效的标准,对被审计单位的整改结果进行严格评估。坚决防止和纠正被审计单位整改走过场”“做样子等行为。四是健全贯通机制。以专项行动为契机,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加强贯通协作,促进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更好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