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攀枝花市审计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惠企惠民政策跟踪审计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4-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期,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一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重点围绕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市在减税降费、减免返还社保费和缓征住房公积金、基层“三保”、分区分级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重大项目推进、促进重点人群就业创业等六个方面的惠企惠民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跟踪审计。

从审计情况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能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出台的惠企、惠民政策,采取多种方式方法,予以贯彻落实。一是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实施办法,将惠企惠民政策细化落实。如:市发改委印发的《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落实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气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二是加大惠企惠民政策落实监督检查。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进行专项检查,共排查转供电主体146户,涉及终端用户3636户,完成清退降价后多收的费用43.1万元。三是认真落实《四川省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实施办法》,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减、免、缓企业和个人社保费共计13103万元(一季度)。四是积极推行“非接触”式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方式,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天府通办APP和各业务主管部门官网等,网上办件约9000件,网上预约约7000件,切实解决群众因疫情防控延误行政事项办理的问题。五是积极组织“春风行动”等各类专题网络招聘会,开发疫情期间临时性公益岗位共834个,利用网上服务平台开展线上免费培训,切实解决失业人员、无法返岗农民工、贫困劳动力等重点人群就业创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