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攀枝花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20年第7号

发布时间:2021-01-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PANZHIHUASHI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2020年第7号

(总第62号

 

 

 

 

攀枝花市审计局办公室

 

攀枝花市2017年至2019年民族资金

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结果

                                                                      2020119公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和相关工作安排,攀枝花市审计局攀枝花市2017年至2019年民族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攀枝花市少数民族地区基本情况。

攀枝花市无少数民族自治县,截至2019年末,全市下辖少数民族乡17个,其中:仁和区5个、米易县5个、盐边县7个;少数民族散杂居住村49个,其中:东区5个、西区3个、仁和区10个、米易县13个、盐边县18个。

(二)攀枝花市2017年至2019年民族专项资金下达情况。

         攀枝花市2017年至2019年民族专项资金共计8064.54万元,安排项目312个。

(三)攀枝花市2017年至2019年民族专项资金分配情况。

2017年至2019年民族专项资金共计8064.54万元,安排少数民族乡和少数民族散杂居住村共计4913.5万元,占下达总资金的60.93%

       审计结果表明,市民族宗教委能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民族教育十年行动计划、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创建等工作任务,推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事业快速发展。市民族资金使用管理较好,在2019年的全省两项资金绩效考评工作中名列第一。攀枝花市打造的福田模式”2017年成功入选四川脱贫攻坚案例四川省干部培训教材课本,得到省委组织部肯定并予以大力宣传推广,2019福田模式获四川省脱贫攻坚集体奖。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未严格按照备案项目组织实施,无依据调减项目内容,造成项目资金结余0.82万元。

(二)个别项目实施滞后,未按时完成下达任务。

(三)项目资金175万元报账滞后。

(四)民族资金存量161.44万元未及时清理。

(五)未按规定程序拨付工程款114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

对上述问题,攀枝花市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审计决定。未严格按照备案项目组织实施,无依据调减项目内容,造成项目资金结余,责成市民族宗教委督促下级相关部门完善报批手续;对个别项目实施滞后,未按时完成下达任务,责成市民族宗教委督促县区各项目单位按时完成任务;对项目资金报账滞后,责成市民族宗教委督促县(区)项目单位整;对民族资金存量未及时清理,责成市民族宗教委督促县区民族宗教局上缴县财政;对未按规定程序拨付工程款,责成市民族宗教委对民族资金项目加强监督检查,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四、审计整改情况

市民族宗教委及相关部门按照相关要求进行了认真整改。在审计决定执行期内,完善了项目建设内容调整报批手续;通过开展项目绩效评价、省级民族工作专项资金管理系统项目监管资料录入和重点项目实地督查督导等方式加强项目监管,督促各项目业主单位按计划进度要求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督促各项目业主单位完善报账资料履行报账手续;存量资金上缴县财政;推动民族资金项目建设、规范资金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