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攀枝花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20年第6号

发布时间:2021-01-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PANZHIHUASHI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2020年第6号

(总第61号

 

 

 

攀枝花市审计局办公室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

的审计结果

2020119公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和相关工作安排,市审计局对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以下简称市民族宗教委)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2019年机构改革后,市民族宗教委与市委统战部合署办公,实行一套机构、两个机关名称,财务独立核算,其职责主要有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推动落实民族工作的政策和重大措施,协调处理民族工作中的问题等7项,内设4个科(室),下设1个非独立核算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二)部门预决算基本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批复本年收入合计709.50万元,支出总计709.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6.50万元,项目支出73万元;调整预算本年收入合计879.35万元,支出合计879.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4.27万元,项目支出235.08万元。

2019年部门决算收入合计879.35万元,本年支出合计866.4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2.87万元。

(三)参与分配财政民族专项资金的基本情况。

2019年参与分配的省、市财政民族专项资金共计1943万元,涉及62个项目。

审计结果表明,市民族宗教委所提供的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单位2019年度财政收支情况,预算编制基本符合编制方法和口径,预算执行率较高,制定了重大事项议事决策管理制度并遵照执行,非税征缴实行“收支”两条线,全额缴入本级国库。经抽查“三公经费”、会议费及培训费支出单据,其开支范围、标准基本符合相关规定。

但市民族宗教委也存在预算编制不够完整、细化,预算级次管理不规范,存量资金未及时清理盘活,未及时移交经营性房产管理权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项目预算编制未统筹考虑2018年财政拨款结转结余70000元。

(二)预算级次管理不规范,实拨部门预算资金155000元。

(三)将应计入收入的10000元资金在往来科目中核算。

(四)存量资金61995.98元未按规定清理盘活。

(五)未及时移交经营性房产管理权。

三、审计处理情况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作出审计决定。对预算编制和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已责成市民族宗教委严格执行部门预算编制的相关规定,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在往来科目中核算的收入已责成调整账务,补记收入;存量资金已责成上缴市财政;未及时移交的经营性房产管理权已责成按照规定移交。

四、审计整改情况

市民族宗教委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整改。积极梳理 年度目标任务,测算出全年所需工作经费,做好结余资金结转工作,积极对接省直部门,谋划好专项工作所需经费,合理编制预算;严格预算级次管理,通过财政指标调减方式将资金下达县(区);已进行账务调整,补记为收入;存量资金全额上缴;经营性房产管理权及时移交市资本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