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攀枝花市审计局四举措强化调研文章和科研课题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4-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加强审计成果运用,更好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市审计局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强化调研文章和科研课题工作。一是确定机构专门管理调研文章和科研课题工作。针对调研文章和科研课题工作专业性强的特点,将此项工作的管理调整到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科,明确专人具体负责,提升了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推进。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将调研文章和科研课题工作作为市局“一把手工程”,局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并挂帅2020年度三个课题的研究,在各科(室)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对14个科(室)各下达了一个2020年调研文章和科研课题工作任务,对每一项任务都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及完成时限,确保了任务的落实。三是积极推广成果运用。注重做好调研文章和科研课题的成果运用,积极向相关机构进行课题申报,分享好经验、好做法,传播审计正能量,为促进攀枝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今年确定的14个项目中,已有一个课题被市决策咨询委员会确定为重点课题,两个项目分别向审计厅、市社科联提交了立项申请。四是加强考核力度。制定了《攀枝花市审计局调研文章和科研课题考核办法》,将调研文章和科研课题的完成情况、各级刊物的发表情况、各类机构的评奖情况纳入专项考核,得分情况计入各科(室)年度目标绩效考核总分,提高了全局职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