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攀枝花市审计局审计对象调查工作方案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2-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掌握市级部门(单位)和市属国有企业及国有资本占控股地位或者主导地位的企业的基本情况,科学有效确定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调查明确审计对象

     各业务科(室)和分局以原《攀枝花市审计局审计对象统计表》(附件一)划分的联系单位及市财政提供的机构改革前的一级、二级预算单位(附件二)为基础,分别到所联系的单位开展调查,掌握该单位的相关情况。调查中发现有遗漏的审计对象要及时收集相关信息并向局报告,确保调查完整准确。

二、调查时间

201931331

三、调查主要内容

各业务科(室)和分局到所联系的单位开展调查,并收集一、二级预算单位以下主要内容:

     (一)单位性质、组织结构、管理体制;

 (二)主要业务及其开展情况;

     (三)财政收支、财务收支状况及结果;

     (四)相关的信息系统及其电子数据情况;

      (五)管理和监督机构的监督检查情况及结果;

     (六)单位工作主要涉及的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七)以前年度审计情况。

       (八)其他相关内容。

 四、调查结果运用

各业务科(室)和分局要运用本次调查收集到的情况,结合前期收集的近三年预算单位财务数据,按照《审计准则》的要求,做好审计项目可行性研究分析,并将该分析结果作为提出本部门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