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攀枝花市审计局开展“放管服”改革跟踪审计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2-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市审计局按季度开展“放管服”改革跟踪审计,助推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释放市场潜力。一是助企纾困。市县(区)两级审计机关,对减轻企业负担、应对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财税金融优惠等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审计,推动对33户小微企业实施延期还本政策,延期金额626.32万元,对2443户小微企业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15651.15万元;督促暂退21家在攀旅行社旅游质量保证金264万元,减免186处国有房产租金约148万元。二是助企减负。对市本级正在实施的、立项投资在1000万元以上的26个政府投资项目开展审计,发现招标领域设置不合理门槛、违规设立中介机构库、超比例预留质量保证金等问题,推动取消不合理招标门槛5个、撤销中介机构库3个、向企业退回超比例预留工程质量保证金82万元。三是助企提效。对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及线上运行情况进行专项审计,推动取消建设工程设计审查和消防设计备案2个审批事项,压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企业开办等事项审批时间,促进政务服务实现“综合窗口”改革全覆盖、非涉密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100%、投资项目审批时间压缩6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