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攀枝花市审计局充分履职为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实施提供审计保障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6-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乡村振兴战略审计中,攀枝花市审计局客观求实,充分履职尽责,为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落实提供坚强的审计保障。一是当好乡村振兴战略“调查员”。认真开展全市乡村振兴审前调查工作,有重点、有步骤的制定审计实施方案,始终把扶贫审计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点贯穿始终,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结合、相互促进。二是当好资金绩效的“守门员”。从资金下达、使用、绩效评价等多角度开展审计,重点检查涉农资金分配使用中的侵占挪用、挥霍浪费等情况,并揭示乡村振兴战略项目中重申请轻管理、重投放轻绩效、重利益轻生态等突出问题。三是当好美丽乡村的“质检员”。把促进全面深化改革和构建美丽乡村相结合,关注乡村振兴体制机制建立运行情况、规划制定和实施情况、相关政策落实情况、投入保障情况等,有计划有重点的加强审计监督,严肃揭示问题。四是当好环境保护的“监督员”。审计重点关注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治理情况,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情况,村庄清洁行动和农村厕所革命推进情况等,为推进攀枝花建设绿色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