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攀枝花市审计局关于印发《攀枝花市审计局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的通知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8-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局各科(室)、投资审计中心:

      《攀枝花市审计局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已经局行政办公会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攀枝花市审计局

                                                                                                                                   2022725

 

 

 

 

攀枝花市审计局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之年。全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攀枝花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方案(2021—2025)年》部署安排,持续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建设法治机关,为攀枝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我局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局各科室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机关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单位学习重点内容,纳入单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通过学习会、报告会、研讨会、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实现单位学习培训全覆盖。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民普法工作,贯彻执行《攀枝花市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 ),充分发挥各类普法阵地作用,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宣传栏等平台进行阐释解读,深入基层开展有特色、接地气的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市局各科(室)〕

    二、持续提升依法执政水平

要围绕全市经济工作中心,在民生资金审计、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财政资金审计等项目中,要将完善领导干部依法办事制度机制内容贯穿于各项审计中,强化法律的刚性约束和制度约束,增强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能力;加强和改进对主要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对各级党政机关贯彻中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有关规定的监督,促进提升各级党政机关依法行政水平。以此为切入点,提高全市审计工作质量水平。〔市局各科(室)〕

三、加强法制宣传教育,营造普法工作环境。

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审计法》《国家审计准则》(审计署令第8号)以及《审计法实施条例》等相关审计法律法规,全面提高审计机关领导干部和广大审计人员的审计法治意识以及依法决策、依法审计的水平和能力,正确行使审计监督职权,切实加强自我约束机制,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执法水平。结合实际,积极运用报刊、网站、电视等宣传媒体,有计划有重点地对审计机关普法依法治理和审计工作及其成效进行宣传,以增进全社会对审计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为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更为良好的社会环境。(法规内审科、秘书科、办公室)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执法水平。市局各科(室)要充分认识依法行政工作的重大意义,通过认真学习有关依法行政的政策规定,增强依法行政的自觉性,增强责任意识,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二)高度重视,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全市审计机关普法和依法行政工作进程,各科(室)要按照岗位工作职责、任务,始终把普法和依法行政作为部门工作的基本准则,根据各自肩负的工作任务,将普法和依法行政贯穿于日常各项工作之中,努力促进审计机关的政治文明建设。

(三)突出重点,提升依法监督的实效。市局各审计组在完成审计工作的同时,要将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的“法律六进活动纳入到日程审计工作中。各业务科(室)在年内应报送普法宣传图片一张到市局法规内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