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攀枝花市审计局印发《攀枝花市审计机关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6-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全市审计机关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近日,攀枝花市审计局出台《攀枝花市审计机关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明确八五法治宣传教育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工作原则和主要内容,对全市审计机关八五普法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规划》指出,要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在突出宣传宪法、民法典和党内法规的同时,继续把深入宣传审计法律法规和审计业务管理制度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宣传与审计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审计部门的法治化水平。

《规划》强调,要从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体系,健全审计质量控制体系积极参与地方法规制度制定工作三个方面持续推进审计法治化建设。要持续提升审计人员法治素养,严格落实党组中心组学法制度,把宪法法律和党内法规纳入常态化学习内容,逐步建立和完善领导干部学法考勤、法治档案和学法情况通报等制度。加强对审计人员的法治教育培训力度健全日常学法制度,创新学法形式,拓宽学法渠道,通过“一月一培训等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规划》明确,要推进普法与依法审计有机融合,利用审计进点会、审计报告征求意见、审计结果公告和审计整改检查等环节积极向被审计单位宣传国家政策,讲解审计法律法规。推进法律进机关、进企业、进单位,努力争取相关部门单位理解、支持和配合,为审计工作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创新普法宣传方式,强化日常宣传教育与重大节日、纪念日、重大法律法规颁布实施和“12·4”国家宪法日等主题活动的结合,体现宣传教育的丰富性;充分运用办公场所电子显示屏和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推送审计法治宣传教育内容,提升宣传教育的便捷性。增强审计机关普法力度,通过举办法治讲座等活动,对典型案例进行解读,激发审计人员学法守法的热情和积极性,推动普法工作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