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攀枝花市审计局荣获攀枝花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7-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枝花市审计局被攀枝花市人民政府授予“攀枝花市第九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局农业农村审计科吕鑫被评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攀枝花市审计局始终把维护民族团结作为单位重点工作,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

    一是履行帮扶责任,助力民族地区发展。攀枝花市审计局始终将推动民族地区发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先后选派多名青年骨干到木里藏区援藏、到对口帮扶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通过实施人才帮扶、资金帮扶、文化帮扶等一系列措施,加强村党组织建设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2017年以来,共为对口帮扶的米易县普威镇新舟村(原新龙村)捐款21.71万元、争取帮扶资金1千余万元;帮助修建村干道68米,解决新舟村群众出行问题;整治堰沟2100米,改善1300余亩农田灌溉条件;发展中药材种植200余亩,向少数民族家庭发放鸡苗、猪仔、饲料、种子、棉衣棉被等生产生活物资,帮助104750余名少数民族脱贫。

二是加强审计监督,保障各民族人民利益。攀枝花市审计局扎实开展民族资金和民生项目审计,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开展全市民族地区开发资金支援不发达地区发展资金和项目实施效益情况审计,推动6个项目完工、300余万元财政资金发挥效益,更好解决民族乡镇和散杂民族村群众急盼的问题。开展脱贫攻坚审计,重点揭示了我市70个贫困村1018141414 名已脱贫人口脱贫成果巩固和米易县5892921人凉山自发搬迁贫困人口脱贫任务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审计建议,推动问题解决,促进少数民族贫困人口高质量按期脱贫。开展“一卡通”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移送处理违法违纪人员12人,严肃查处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贪污侵占等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促进惠民政策落实保障全市各族人民群众利益。

三是注重统筹发展,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攀枝花市审计局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民族地区生态环境改善和完善基础建设。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和安宁河等市级河流重点流域生态环境审计调查,推动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促进民族地区生态环境改善,持续推进民族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乡村振兴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和使用情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着力揭示我市在乡村振兴政策措施落实、乡村规划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助力各民族迈向共同富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