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攀枝花市出台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要点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7-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印发《攀枝花市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包括9个部分26项重点工作。

 《要点》指出,今年我市将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统领,以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和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为抓手,持续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常态化监管,严格落实三专、三证、四不要求;持续规范农业投入品及食用农产品监管,实施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严把政策性粮食质量安全关,加大对流入市场的大米及粮食加工品监管力度;深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持续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行动,严格特殊食品监管,创新开展智慧监管、信用监管、机制创新等方面工作。

同时,持续开展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走私国门利剑2022”联合行动、铁拳”“昆仑2022”“春雷行动2022”“磐石1等执法行动;积极开展攀枝花芒果”“米易番茄”“米易枇杷”“普威雪梨等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工作;实施四个你我活动(即:你点题我检测”“我执法你参与”“我宣传你传递”“你举报我查处),深入推进基层食安办细胞建设,全力打造食安花城城市品牌。

《要点》提出了全市食品及相关产品检验量达到4批次/千人,食用农产品定量检测量达到1.5批次/千人,食品评价性抽检合格率达98%以上,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65%等量化指标。提出了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全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意见》政策性文件。我市将着力提高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