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攀枝花市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项目过程与质量控制的通知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8-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局各科(室)、投资审计中心:

  根据《攀枝花市审计局审计项目过程与质量控制办法(试行)》,为进一步加强审计项目过程控制,提高审计质量,经局行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审计组人员组成

  审计组成员由业务科(室)人员和电子数据审计科一名人员共同组成,并在审计通知书中予以明确。

  二、《数据分析报告》形成流程

  1.业务科(室)针对拟开展的审计项目向电子数据审计科提出审前数据分析申请。

  2.电子数据审计科对业务科(室)的申请进行研究,不具备数据分析条件的项目,报请电子数据审计科分管领导同意后,不开展数据分析工作;具备数据分析条件的项目,由电子数据审计科和业务科(室)共同开展数据分析,形成初步数据分析结果。

  3.由电子数据审计科牵头组织召开初步数据分析结果讨论会。参会人员范围为电子数据审计科分管领导、业务科室分管领导、电子数据审计科、业务科(室)、其他业务科(室)数据分析员,会议地点为局数据分析室。

  4.按照初步数据分析结果讨论会决议事项,由电子数据审计科负责形成《数据分析报告》。

  三、《审前可行性调查报告》形成及内容

  1.电子数据审计科出具《数据分析报告》后,由审计组负责开展现场审前调查,在进一步核实《数据分析报告》中的疑点数据和核查现场调查疑点的基础上形成《审前可行性调查报告》。

  2.《审前可行性调查报告》的内容包括基本情况、单位财务情况、数据分析发现的疑点及进一步核实情况、审前调查核实后发现的问题、可行性建议、初步确定的审计内容和重点等六个方面。

  四、审理环节前置

  法规科提前介入项目审理,安排人员参与审计组的小组讨论会、审计组结束现场工作前的审计汇报会,在审计程序的合法性、证据的适当性和充分性方面进行把关,在问题定性、处理方面提供法律法规及政策性文件等支持和建议。

  五、审前调查汇报会、审计情况汇报会、审计项目业务会(以下简称三会)正式上会材料形成流程

  

1.科(室)负责人组织研究。项目承办科(室)负责人召集审计组成员开展讨论研究后形成三会上会材料初稿。

  2.分管领导组织研究。经科(室)组织研究后形成的三会上会材料初稿报分管领导后,由分管领导召集审计组成员讨论研究后形成正式上会材料。

  六、三会正式上会材料提交时限及汇报

  1.三会正式上会材料(纸质)应至少提前一天分发给各参会人员。

  2.三会原则上由业务科(室)负责人进行情况汇报,审计组其他人员补充。如遇业务科(室)负责人无法参会的情形,由其委托审计组相关人员进行汇报,审计组其他人员做补充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