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攀枝花市审计局积极作为及时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审计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2-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期,市审计局按照审计厅统一安排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统一部署,结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情况,积极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财政资金专项审计。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审计局把做好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监督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重点审计任务,成立了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长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财政资金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审计相关工作。二是突出审计重点。从防控资金和物资的分配、拨付、使用三个关键环节入手,重点关注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社会捐赠款物管理使用的安全性、合规性和绩效性,重点关注和查处违规使用资金,挪用甚至套取骗取专项资金,营私舞弊,造成损失浪费等问题。并对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进行检查,坚决查处骗贷和资金闲置等问题,促进防控资金安全高效使用。三是压实工作责任。明确专项审计工作由局社会保障和外资审计科牵头,相关科(室)配合开展,通过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积极运用数据审计方式,确保审计工作按规定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审计动态和阶段性审计情况按时报送,按质按量完成审计任务,以审计监督实效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