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攀枝花市审计局加强预警处置 落实日常“红黄牌”监管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5-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审计局党组制定印发了《攀枝花市审计局科(室)、干部职工日常监管“红黄牌”预警处置办法(试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整治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切实做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

一是全面覆盖,管在日常。监管对象为内设科(室)和全局干部职工,实行监管全覆盖。包括科(室)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干部管理、精神文明、安全生产等受到问责追究,以及考核等次,测评结果等情形;干部职工在政治表现、工作履职、担当作为、品德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受到问责追究情形

二是明确标准,量化扣分。对科(室)和干部职工实行量化扣分、周期管理。一个周期为一年,每年总分为12分,根据对科(室)和干部职工的监管内容予以记实、量化扣分管理,标准明确。根据扣分情况给予黄牌预警、红牌处置,以亮“黄牌”、发“红牌”方式形象准确进行考核评价、动态管理,实现管在日常、预警在前。如对科(室)因履行职责不力,情节较轻或情节较重的,分别3分或4分;对上一年度科(室)在内部目标绩效考评排名最后1位的科(室)连续两年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评价测评中排名1位的扣4分。干部职工被局党组或驻局纪检监察组约谈、批评教育、提醒谈话、责令作出检查的或通报批评的,分别扣3分或4分;受到诫勉的,扣4分;受到党纪轻处分(警告、严重警告)、政务轻处分(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的扣6分;其中因赌博等相关问题造成不良影响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直接扣12分;对配偶、子女以及直接下属管教不严,导致其发生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的,每人次扣2 分。

三是预警处置,强化运用。对科(室)扣6分及以上、不足12分的,给予黄牌预警第1次,取消科(室)和科室负责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资格;对科(室)扣12分及以上的,情节较重但本身能纠正的,给予黄牌预警第2次,科(室)年度考核等次确定为“较差”,取消科(室)负责人各种评优评先资格以及优秀年轻干部资格; 对科(室)扣12分及以上的,对失职失责,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本身又不能纠正的,或者在整顿观察期整顿不到位的,给予红牌处置的,对科(室)负责人进行调离。由分管人事的局领导或主要领导分别对科(室)负责人进行提醒、约谈或诫勉谈话。对干部职工扣6分及以上、不足12分的,给予黄牌预警第1对干部职工扣1 2分及以上的,因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承担领导责任等原因而受问责追究的,给予黄牌预警第2次,取消干部职工当年年度考核评优和各类评先评优,以及优秀年轻干部资格,6个月内不得提拔重用或者晋升职级对干部职工扣12分及以上的,因不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失职失责、不担当不作为等原因而受问责追究的,给予红牌处置,经党组研究决定,干部职工给予组织处理。由分管人事的领导分别对干部职工进行提醒、约谈诫勉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