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攀枝花市审计局狠抓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推进治理效能提升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9-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推动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做实审计半篇文章,切实将整改成效转化为治理效能,全市审计机关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全面梳理排查,现场核实认定。2019年以来出具的审计结论性文书为依据,全面梳理排查全市审计机关出具的审计报告、审计决定等反映的问题及整改情况,派出29个检查组对被审计单位报送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进行现场核查,认定“销号”问题1605个。对未全面完成整改任务的152个问题,认定分阶段整改问题114个,持续整改问题38个。二是健全整改台账,强化动态管理。按被审计单位、审计项目类别,建立未完成整改问题台账,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实行分类施策动态管理。对114个分阶段整改问题,向46被审计单位发出47份提醒敦促函,督促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计划,强化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32个问题全面整改到位,整改问题金额11.38亿元;对38个持续整改问题,要求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规划,定期报送整改进展情况,持续推动问题有效整改。三是形成联动机制,提升治理效能。通过市委审计委员会督查、市人大常委会满意度测评、市政府督办等形式推动整改,市审计局、市委巡察办等跟踪检查督促整改,建立审计查出问题分层分级整改协作长效机制,推动23个市级部门建立完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实施细则》《招商引资工作经费管理办法》等内部管理制度36个,推动出台《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的通知》《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等市级层面制度办法3个,切实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做实审计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