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结果公告

2018年第44号公告:审计署2017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检查结果

发布时间:2019-01-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加强对审计署预算执行等情况的监督,2018年3月至4月,审计署派出由行政政法审计司等司局和特约审计员组成的检查组,对审计署2017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审计署办公厅管理的署本级和所属计算机技术中心(以下简称计算中心)等4个单位,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延伸检查。

一、基本情况

审计署为中央财政一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由署本级和28个二级预算单位的预算组成。财政部批复审计署2017年度部门财政拨款预算215 768.20万元,本次检查100 511.91万元、占46.58%。检查结果表明,审计署本级及本次检查的所属单位2017年度预算收支基本遵守了预算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基本符合会计法及有关财会制度规定。

二、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

1.2017年,所属计算中心、审计科研所、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服务中心在法定人员经费安排不足的情况下,在项目支出中列支人员经费或人员经费占用公用经费355.90万元。

2.2017年,所属审计干部培训中心(审计宣传中心)与计算中心通过往来科目核算培训费、活动专项经费,少计收入125.49万元、支出203.49万元。

(二)其他方面问题。

2017年,审计署价款共271.88万元的笔记本电脑等资产未在本级核算,而是由所属计算中心核算;本级软件升级支出45万元未增记固定资产价值。

三、检查处理情况

对上述问题,检查组已按规定出具了检查报告。对在项目支出中列支人员经费或人员经费占用公用经费问题,要求责成相关单位严格按预算法及相关规定执行,同时商财政部解决人员经费不足问题;对少计收支问题,要求责成相关单位尽快清理往来款项,调整有关会计账目和决算草案;对资产管理不规范问题,要求调整有关会计账目和决算草案。

四、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审计署已将上述软件升级支出增记本级固定资产价值;其他问题正在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审计署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