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攀枝花市审计局“三个抓实”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攀枝花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3-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以来,攀枝花市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的意见》精神,始终坚持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任务抓紧抓实,采取多种形式,切实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审计铁军,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抓实素质提升。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揽,以能力建设为重点,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导审计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伟力、坚定政治定力、激发奋进动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科学制定年度培训计划,通过一月一培训、组织87名审计人员到南京审计大学(审计署干部培训教育学院)短期充电、参加审计署审计大讲堂和集中整训、选派干部到厅机关锻炼和市委党校理论培训班培训等形式,全面提升审计干部素质。

二是抓实人才引进。在全面挖掘和用好现有人才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编制资源,多渠道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优化审计干部队伍结构,通过公开招录、选调、事业人员人才引进等多种形式,着力解决干部队伍年龄结构不合理、复合型人才缺乏等制约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两年来,共引进会计类、法律类、工程类、计算机类、人力资源管理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6名,全局干部职工平均年龄由2019年的47.9岁下降至目前的44.3岁,干部队伍的专业结构和年龄结构得到极大改善。

三是抓实教育培养。突出严管厚爱,制定《攀枝花市审计局科(室)、干部职工日常监管红黄牌预警处置办法(试行)》,强化对干部的日常管理,两年来,开展谈心谈话216人次,集体廉政谈话8次。突出政治标准,进一步加大干部培养力度,制定《攀枝花市审计局副科级后备干部选拔、培养、管理和使用暂行办法》,建立《副科级后备干部库》并实行滚动管理,注重从审计一线、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急难险重工作任务中培养和选拔干部。两年来,共提拔副科级干部8名、正科级干部8名,晋升四级调研员6名,向市委推荐并提拔担任副县级领导3名、二级调研员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