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机改新机遇 审计新作为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4-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随着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在市审计局的挂牌和部分科室负责人的调整任职,市审计局机构改革工作已基本结束。市委审计委员会作为市委决策议事协调机构,办公室设在市审计局。是为了加强市委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这次机构改革,市审计局着眼实际、整合资源、有效配置,将法规科和内部审计监督指导科合并,将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科分设为农业农村审计科、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科,新设立了市委审计办秘书科、电子数据审计科、重大政策与项目跟踪审计科。

  同时在机构改革期间,市审计局未雨绸缪,全方位整体科学谋划新阶段的审计工作,结合全市机构改革工作开展审计对象调查,对全市管辖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地方金融机构以及按审计法规定属于审计管辖对象的各类项目等进行了调查。为今后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地推进审计全覆盖打下基础,也为下一步开展审计对象数据库建设、分类确定审计重点和审计频次、编制中长期审计项目规划、强化全市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统筹和资源整合做好基础数据准备。

  机构改革后,全市审计系统将认真把握审计工作新定位、新职责、新任务、新格局,注重全覆盖开展审计调查,全力推进大数据审计,积极落实内部审计机构和审计人员参加审计项目制度,着力解决人手少任务重问题。积极创新技术方法手段,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更加聚焦审计主业和审计质量,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推动全市审计事业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