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培育清洁能源产业新业态 四川将建智能电力系统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11-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聚焦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四川专门印发有《培育壮大清洁能源产业方案》。

  根据该方案,四川将通过创新发展能源新模式新业态,寻求能源新领域的核心装备和关键技术突破。具体而言,将主要依托新能源、储能、柔性网络和微网等技术,在全省产业园区、工业集中区、公共设施、特色低碳旅游小镇等实现分布式能源的高效、灵活接入以及生产、消费一体化,建设以智能电网为基础的智能电力系统,有效对接油气管网、热力管网、电动交通网络,发展成“源—网—荷—储”协调发展、集成互补的“能源互联网”新模式新业态。

  此外,针对我省偏远山区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落后等短板,方案还提出要加快电力输配网络建设,加快建设省内主网重大工程,保证省内电源点到负荷中心的稳定电力输送。同时,加强五大经济区220千伏、110千伏网架和联网工程建设,完善35千伏及以下配电网络,建设一批35千伏输变电工程,并实施“三区三州”农网改造升级攻坚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加快城市配电网建设改造等。 (川观智库首席研究员 熊筱伟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