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举行 工业软件成关注热点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9-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21日,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绵阳举行。与会专家认为,四川应利用自身软件产业优势,加快布局工业软件产业。

  此次论坛以“赋能产业·联创未来”为主题,来自全国的行业专家学者、领军企业和政府代表,共同探讨5G+工业互联网的最新动态、关键技术及产业方向。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从业务角度分析云计算等技术对工业互联网的影响;电子科技大学教授佘堃分析工业互联网和区块链的关系;浪潮集团咨询规划研究院院长李东坡从工业互联网硬件产业发展的角度,分析目前全国工业互联网硬件市场的现状和前景。

  中国工程院院士郭桂蓉介绍,去年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规模已达2.1万亿元,4000多万台设施进入工业互联网平台。但目前我国工业互联网还存在软件少、配套不完善等短板。这些瓶颈在未来将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有条件的城市要尽快布局。

  副省长李刚出席论坛并致辞。(王晋朝 记者 唐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