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廉政建设

攀枝花市审计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履职情况汇报和集体谈话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10-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市审计局党组在开展班子成员分别听取分管科(室)主要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的基础上,1018日,局主要负责人集中听取了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汇报,并对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提出了“四个带头”要求。

一是带头学习党章党规。要加强对党规党纪的学习,树牢廉政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领导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工作要求上,进一步明白廉政学习是为自己、为家人、为组织学,只有学懂弄通,才能清楚自己的职责、更好地履行责任,才能更加积极主动接受监督。

二是带头抓好落实。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不称职”的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好主体责任各位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敢抓敢管真抓严管、常抓常管;要勇于担当,树立全局“一盘棋”意识,克服拈轻怕重、推诿扯皮、讲困难讲条件、懒散拖拉等不良风气,努力提高工作质量与效率,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三是带头遵章守纪。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模范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管好自己的嘴、手、脚、心,树立底线意识,不越道德底线、不越纪律红线、不闯法律高压线,让纪律入脑入心,知敬畏,以上率下,发挥好“头雁效应”;要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模范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进一步深入审计现场,善于发现问题、勇于揭示问题;要注重廉洁齐家,不但要管好自己,为家人做好表率,树立正面、积极的价值准则,还要管好自己的配偶、子女以及亲属,以家风建设带动作风建设,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自觉遵守工作纪律、请销假制度、会议纪律。

四是带头督查督办。各位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要加大对分管工作和各项制度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纠正,坚决克服绕道走、当老好人的行为,切实做到工作按要求推进、制度按要求落实;要对职责范围内的廉政风险开展经常性的排查,对苗头性问题,要通过咬耳扯袖,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该诫勉的诫勉,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要强化内控机制建设,建立权力制约机制;要完善制度机制,建立长效机制,让不敢腐、不能腐、不愿腐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