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廉政建设

攀枝花市东区审计局三举措全力推进“清廉审计”建设

来源:东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年来,攀枝花市东区审计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管理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的要求,多举措推进“清廉审计”建设,连续三年获得攀枝花市东区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优秀单位。

一是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三重一大”议事细则和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研究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重点工作,年初制定印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任务分工表等,形成了党组书记负总责,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各股室具体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二是抓细审计风险防控。出台《攀枝花市东区审计局审计项目过程与质量控制办法(试行)》,对审计计划、审计实施、审计整改等审计重点环节进行明确,实现风险防控与审计质量控制的有机融合,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防范审计风险,提高审计机关公信力。

三是抓好干部廉政学习。严格落实每月一学习制度,党组书记及时传达学习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督查中提出的工作意见和要求,认真学习省市区纪检机关曝光的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审计干部敢于亮剑、勇于亮剑、善于亮剑,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