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廉政建设

市审计局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有针对性的开展“点餐式”学习教育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1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审计局党组始终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有针对性的开展“点餐式”的学习教育。

一是认真开展对党的科学理论的学习教育。中央、省、市委审计委员会的成立,审计机关被赋予了新的职责和使命。加强自身建设,永葆初心,认真履职尽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干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利用每周一召开的工作例会,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始终。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体审计干部的头脑。做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

二是丰富廉政警示教育方式。将传统“模式化”的“灌溉”宣讲形式,变为“点餐式”的“廉政早餐”教育。利用每周一召开的工作例会,以及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会、年度集中整训教育学习等,有针对性的围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规矩意识差、“赌博敛财”、接受被审计单位吃请、任性用权、以及“懒散拖”等方面定制“菜单”,以问题为导向,进行“点餐式”教育和点评,不搞“大水漫灌”。对照要求进行体检,对照案例吸取教训,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监督者要习惯于接受监督。要经常叩问自己的初心,做到有权莫任性,用权需谨慎。

三是为外出审计人员定制“双员制”的廉政学习教育。面对审计工作需审计人员大量外出开展审计,有的时间长达几个月,教育监督存在鞭长莫及的监督盲点、堵点和痛点,通过成立临时党支部。支部纪律检查委员和审计组廉政监督员共同负责对审计组人员进行廉政学习、教育和纪律监督。在审计组进驻被审计单位后及时张贴审计组纪律要求,公示审计“四严禁”“八不准”工作纪律和举报监督电话等。在审计开展延伸调查时,主动向被审计单位出示行政执法证,亮明身份,接受群众监督,并接受驻局纪检组的随机抽查督导。定期以工作例会形式,通达工作纪律执行、审计人员吃住等费用开支等情况,确保审计期间廉政学习教育不断档、纪律监督不缺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