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廉政建设

驻局纪检组开展节前廉政集体约谈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2-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对市审计局重点廉政风险岗位领导和相关人员开展了节前廉政集体约谈,要求市审计局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对单位人、财、物、权等重点廉政风险岗位提出要求,要求党组和相关责任领导要督促有关人员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把好第一道关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紧扭住常态不放松。聚焦重点岗位和突出问题,聚焦作风“节日”病,聚焦“四风”新动向。对照要求进行体检,对照案例吸取教训,做到令行禁止。

市审计局领导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中央审计委员会的组建体现了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市审计机关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永葆审计人的责任担当和政治定力。二是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化源头预防。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敢于喊响向我看齐。紧盯关键少数,强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党组全面监督、党总支职能监督、党支部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等监督体系。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来,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突出廉政风险防控“重点领域”制度建设,完善审计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制度,依法公开审计结果,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相关责任领导要对审计干部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加强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做到早研究、早部署、早提醒。并细化监督措施,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过一个风清气正的喜庆节日。三是要让审计干部自觉接受监督成为习惯。做到正确对待监督,习惯接受监督,自觉欢迎监督。打铁更需自身硬,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意识。要严格执行审计署新制定的“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审计项目质量和流程管理,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