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扎实开展 严肃财经纪律整治突出问题专项行动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期,市审计局会同发改、财政、国资、教体、卫健等部门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严肃财经纪律整治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推动建立健全严肃财经纪律长效机制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成立工作专班,制订印发《攀枝花市严肃财经纪律整治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分工方案》,围绕财经领域重大信息虚假、虚报冒领财政资金、高估冒算政府工程投资、损害侵占群众利益、违规决策导致重大损失、单位财务收支违规违纪6个方面整治重点,从问题移交、行业治理、违纪违规线索移送、督促整改等方面明确相关部门职责、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适时召开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强化部门沟通联动。二是会商研究,推动行业治理。紧扣6方面整治重点,市、县(区)审计机关共梳理出全市2020年以来审计发现的违反财经纪律问题191个,通过《问题移交函》和《问题移交清单》移交行业主管部门。会同发改、财政等部门对普遍性、趋势性问题开展原因分析,推动发改、财政、教体、卫健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务员工资津贴补贴清理、“三公经费专项检查、高估冒算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教体系统严肃财经纪律专项整治、市直公立医院严肃财经纪律整治等行业治理行动。三是强化整改,转化整治成果。通过建立整改台账和责任清单、细化分解整改任务、压实整改责任、检查整改情况和推进行业治理,截至目前,移交的191个违反财经纪律问题已完成整改155个,推动相关单位和部门建立机关经费管理暂行办法、政府采购管理制度、专项资金及项目监督管理办法等制度办法44。对普遍性、典型性、突出性问题和一批典型性案例将进行通报和曝光,发挥教育震慑作用,协同推动建立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