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凝聚帮扶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市审计局牵头召开普威镇新舟村乡村振兴帮扶对接座谈会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1028日,市审计局牵头组织平安财险攀枝花中心支公司、四川天府银行攀枝花分行3家帮扶单位召开米易县普威镇新舟村乡村振兴帮扶对接座谈会,共商帮扶米易县普威镇新舟村乡村振兴工作发展大计。

会上,市审计局驻村第一书记张建元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完善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发展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和党建引领提升治理水平4个方面,汇报了驻村一年半以来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各帮扶单位结合本单位职能,围绕落实帮扶任务、推进新舟村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交流。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玖斌就如何合力落实帮扶责任,共同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发挥各自优势,落实帮扶责任。3家帮扶单位依托单位职能优势,在资金上助力项目建设和慰问困难户和老党员,在单位岗位实习上帮助监测户子女寒暑假勤工俭学,在政策落实上对接市民宗委等有关职能部门,多措并举,落实帮扶责任。二是加强对接沟通,建立长效机制。3家帮扶单位通过党建共建、共同建设新舟村体育健身广场项目等方式加强沟通,建立每年定期召开对接沟通推进会研究帮扶工作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新舟村党建引领积分制治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三是聚焦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通过明晰的帮扶思路和细化的帮扶举措,聚焦产业项目,助力建设米易县西部农产品交易集散中心、206亩蓝莓基地;聚焦基础设施,助力实施产业和便民道路、沟渠、污水管网、蓄水池和体育健身广场等项目,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