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扎实开展2022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8-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进一步规范部门资金使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市审计局三举措扎实做好2022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一是明确工作重点,制定实施方案。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积极统筹审计资源,统一组织开展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研究制定《2022年市级部门预算审计工作方案》,沿着资金和项目两条主线,找准部门预算审计突破口,实现从部门到所属单位的审计全覆盖。

二是突出审计质量,科学锁定项目。对市本级61家一级预算单位近五年审计情况进行梳理,从中选定预算资金量大、资金分配权限高、承担重点项目多的5个单位开展部门预算审计,并统筹全局科室资源,优选审计骨干,成立5个审计组,全面控审计质量提高了审计项目立项的合理性。

三是坚持数据先行强化精准审计。以大数据审计思路方法为引领,强化数据分析应用,对采集市本级及所属各部门和单位的财务电子数据,进行集中筛选、分析,通过对共性数据筛查疑点与个性数据分析需求的有序归集和分类处理,探索推进预算执行审计“求全、求深,不断提升审计水平和层次,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