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发挥联席会议平台作用 推动经责审计结果运用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8-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发挥我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平台作用,积极探索和推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完善经济责任审计情况报告机制。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等方式,向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通达上一年度17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实施情况、领导承担责任情况、审计发现问题线索的移送及处理等事项,方便成员单位及时掌握各自职责范围内的监管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完善有关制度建设,追究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责任,完善了审后结果共用机制。二是强化经济责任审计“预警”作用。对近两年经济责任审计查出的涉及5.12亿元共计215问题汇总归纳,探索建立问题通报机制,通过恰当的方式、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和典型案例,发挥预警作用,督促被审计单位及领导干部和有关单位及其“一把手”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杜绝类似问题“年年审、年年有”,畅通和丰富审计成果运用渠道和方式。三是积极探索推动出台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办法。市审计局用一年时间牵头完成了《攀枝花市党政部门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确定和运用研究》课题研究,为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奠定了科学可行的量化打分基础,并于近期充分吸纳研究成果,形成了《攀枝花市本级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办法(试行)》。牵头组织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各成员单位对《攀枝花市本级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办法(试行)》进行了深入研究,各单位从专业角度对领导干部量化评价标准、部门分类、结果档次和结果运用方式等内容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对市审计局下一步继续深入探索,积极推动结果运用办法尽快出台,审计结果科学高效运用于干部考核、任免、奖惩之中,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成效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