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召开2021年调研文章和科研课题汇报会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1-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12日,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2021年调研文章和科研课题汇报会,会上19名选手经过精心准备、精彩汇报,评委现场打分,评选出10名获奖同志。各县(区)分管领导和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玖斌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通过加强对外交流,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攀枝花研究实践基地的建立,审计学会的顺利换届,组建审计科研小组,与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中国审计报社、审计署科研所、财政部杂志社等相关单位加强联系,加大对重点课题的指导和研究力度等举措,市审计局圆满完成了2021年科研课题和调研文章的目标任务。通过科研工作促进了审计工作质量的提升,推动了审计宣传和信息质量的提高,审计干部综合素质增强。同时指出了当前全市审计机关仍存在科研工作整体水平不高,科研成果转化还有差距,科研理论小组开展活动松散,科研课题激励制度有待完善等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牢固树立研究型审计理念。要以问题和短板为研究导向,把审计理论与实践中的问题找出来作为课题研究的方向,从而推动问题的解决。二是加大审计成果的转化力度。2022年争取在国家级、省级和市级刊物杂志上多发表科研研究成果,并用研究的成果推动审计实践的创新。三是加大科研培训力度。一方面邀请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和攀枝花学院的知名教授到市审计局开展科研课题研究的相关培训;另一方面将青年科研骨干送出去参加专业培训。四是运用好两个“研究实践基地”平台。结合当前全国审计机关正在积极推进研究型审计,总结好近3年来我局开展研究型审计的经验做法,做到研以致用,并将研究成果积极参与审计论坛的研讨。五是积极协调多家媒体力促宣传及理论研究工作。将我局已形成的研究成果向相关媒体推荐,力争得到刊用,从而加大我市审计工作的宣传力度,切实推动“研究型审计”在基层审计机关取得实效。

审核: 胥哲   责任编辑: 王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