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的重大政治任务。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务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为助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发挥审计的职能作用。

会议要求,要突出“深入”抓好学习。深刻认识会议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的内在逻辑和工作要求,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增强信心决心、汲取智慧力量、埋头苦干实干,以更优异的成绩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审计力量。要突出“系统”抓好领悟。坚持系统观念,从全局出发,全面梳理各阶段、各领域、各层级的决策部署,全盘理清其内在逻辑,更好地将财政资金的流向与市委政策的导向结合起来,更宏观也更客观地开展经济监督,确保资金的真实合法效益,夯实经济这一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突出“担当”抓好落实。增强自身担当首先要落实好“党管审计”的制度机制,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促进审计部门作为必须履行好“经济体检”的职责使命,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以实际行动确保会议精神落地生根、确保两个《意见》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