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三举措”加大违纪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11-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审计局通过强化项目过程与质量管控、加大数据综合分析应用等措施,抓深查透促审计质量提升,抓线索移送促审计作用发挥。一是坚持深挖细查,加大移送力度。充分运用数据分析、询问谈话、外部调查、现场核实等多种手段,强化疑点挖掘深度,拓宽线索获取渠道,以“零容忍”的态度,对线索一查到底,做到应移尽移。近一年来,累计移送各类违纪违法问题线索21起,涉及36人(次)2.4亿元,移送问题线索数量较上一年度增长200%。二是强化以审促改,健全内部控制。深入分析违纪违法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的提出审计建议,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从源头上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截至目前,针对审计提出的27条建议,相关被审计对象已完善或修订制度34个(其中:决策类2个、管理类32个),进一步健全了内部控制机制,提升了管理与廉政风险防控能力。三是精准分类移送,增强监督成效。问题线索均经过七级复核及集体研究,严格按照问题性质及法律法规规定,分类移送纪检监察、行业主管部门、被审计单位党组或上级部门,汇聚各方力量,形成监督合力,推动监督由点向面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