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强化网络安全意识 筑牢网络安全“防护网”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11-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审计局以网络安全宣传为契机,积极发挥网络安全审计职能,以审计监督推动部门(单位)落实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工作,筑牢网络安全“防护网”。一是强化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始终坚持“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原则,制定《攀枝花市审计局信息系统和网络安全审计工作指导意见》,把落实网络安全责任纳入审计项目实施方案,监督检查网络安全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经济性,督促各部门(单位)落实网络安全责任,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二是强化网络安全防范。在13个预算执行和10个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将网络安全绩效工作与审计项目深度融合,发挥审计职能,有效防范网络安全,督促开展网络安全预警和防范工作,做好监测预警,护航网络安全高质量发展,提高被审计单位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三是强化网络安全体系保障。重点围绕网络安全制度落实、领导责任落实、资金管理使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和管理、网络安全宣传等方面开展宣传和审计监督,揭示网络安全工作和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风险隐患,提出审计意见建议,有效消除网络安全隐患,健全完善被审计单位网络安全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