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推动公司监事工作 健全国企监督机制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11-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审计局派出市属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组织召开了市城市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公司监事会。会议依据《公司法》和《国有企业监事会暂行条例》中关于监事会职责、工作纪律等相关规定,通达了公司财务、经营等管理情况,深入探讨了监事会监督重点和工作方式,明确了以财务监督为核心,以建设项目事前、事中跟踪监督为抓手,按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对企业经营活动及企业负责人经营管理行为进行监督,确保国有资产及其权益不受侵犯,并在工作中注重借助企业内审、社会中介审计结果开展工作,在对公司现行生产经营、财务和建设项目管理分析的基础上研究了下一步监事工作计划等。最后监事会主席对监事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动企业优质高效发展;二是要加强学习,熟悉政策,提升技能,依法履职;三是要严格遵守监事工作纪律,做到保守工作秘密。

  目前,市审计局按照《攀枝花市机构改革方案》的相关规定,经过前期调查研究,已先后向攀枝花市国有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用事业(集团)有限公司、城市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花城投资有限责任公司4家市属国企派出监事会,以推动市属国有企业优质发展为目标,依法履行监事职责,健全国企监督机制,加强国企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