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三个强化”深入贯彻学习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11-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10月2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审计法的决定,并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攀枝花市审计局及时制定学习计划,并以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职工大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宣传。

  一是强化培训学习。将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学习列入全局学法重点计划。举办一期全市审计机关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和法制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培训班,发挥领导干部学法带头作用。采取专家讲解、集中讨论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审计人员学习,充分认识意义,切实领会精神,尽快掌握内容。开展新《审计法》知识竞赛,强化学习效果。

  二是强化宣传报道。抓住新《审计法》颁布的有利契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宣传展板等形式开展宣传。利用报刊杂志、网络等媒体,向社会广泛宣新修改的《审计法》,为新《审计法》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是强化贯彻落实。认真执行新《审计法》的各项规定,及时调整审计工作方式、方法、标准和程序,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强化审计质量,规范审计行为。根据审计监督范围、职责和手段方面的修订内容,做好与有关部门的衔接工作,确保新《审计法》顺利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