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聚焦重大项目高质量建设 强化审计监督与服务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11-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审计局聚焦重大项目高质量建设,强化审计监督与服务。一是全程监督。将市本级正在实施、立项投资在1000 万元以上的41个政府投资重大项目纳入审计监督范围,对项目实施的每个环节进行全过程监督,及时收集更新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动态数据,并借助大数据对比分析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截至10月20日,共发现问题线索209条。二是重点审计。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审计人员通过现场核查、资料复核等手段进行逐项核实,对核实确认的一般性、程序性问题向业主单位发出限期整改函25份;对存在推进缓慢、投资失控风险较高、资金使用不规范等问题比较突出的5个项目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通过审计,节约财政资金5800余万元,避免资金损失4.23亿元,向相关部门移送违规违法问题线索5件。三是现场指导。坚持审计监督和服务指导并重,审计人员多次深入项目施工现场进行跟踪审计,指导各参建单位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截至10月20日,提出合理化建议20余条,推动相关部门和市属国有企业完善规章制度8项,上报市委市政府审计专报2篇,有效地推动了政府投资重大项目高质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