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四举措”有效发挥自然资源资产监督管理作用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11-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审计局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关于自然资源资产合法合规保护性开采相关政策规定,积极发挥审计在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保监督管理作用。近期,在对某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干部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时发现,该单位2019年12月至2020年6月期间,未经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许可,擅自打井五口开采地下水资源,开采量达到477吨/天,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相关规定。对该违法事情,市审计局采取有力措施督促整改。一是现场查勘违法开采地下水资源位置,并拍照取证,获得第一手证据资料。二是对相关涉事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分别进行谈话取证,进一步查实违法事实。三是向被审计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涉事科(室)人员进行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和讲解,让他们知法、学法、守法。四是收集整理该单位相关违法事实证明材料,及时向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进行移送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