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内部审计工作会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内部审计工作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审计署、审计厅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精神,总结回顾近年来全市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内审工作任务;3个内审单位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审计厅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负责人马跃明出席会议并充分肯定了攀枝花的内审工作,对攀枝花的内审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市级部分单位及县(区)审计局、有关企事业单位内审机构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级相关单位(部门)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有力有效地发挥内部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筑牢组织内部风险防线,切实防范和化解风险,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议强调,内部审计是我国审计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各单位要提升站位,主动服务于党委(党组)决策安排;要突出重点,拓展内部审计的广度和深度;要探索创新,推动内部审计转型发展。

  会议要求,牢固树立质量是内部审计的生命线意识,抓牢内部审计工作的关键环节,提升质量,实现价值。一是筑牢制度保障。要结合单位发展实际需要,制定或修订符合本单位特点的内部审计工作标准、规范程序等。二是建立质量管控机制。建立审计项目质量管控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要找准中介服务独立实施项目存在的风险隐患点,加强过程管控。审计项目实施尽可能采取内部审计主导,中介服务辅助的方式进行。三是加大审计整改和成果运用。在建立整改台账、动态跟踪、对账销号、问责追责等环节加大力度,加大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公开力度,推动整改取得实效。四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要支持鼓励内部审计人员通过学历教育、继续教育、业务培训、实战训练等方式提升职业胜任能力,支持内审人员参加国家审计项目“以审代训”拓展理念和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