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实现政府投资重大项目全过程监督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审计局创新审计模式,实现对政府投资重大建设项目的全过程监督。一是搭建信息监督平台开展动态监督。建设市政府投资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管理平台,对2021年市本级立项投资在1000万元以上且正在实施的41个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立项审批、投资概算、招标投标、项目推进、工程造价、资金筹集管理使用、结(决)算办理等各阶段、各环节有关数据按季度进行收集更新,动态掌握项目建设情况和相关数据。二是组织跟踪核查全面摸排问题疑点。建立数据分析模型,开展数据关联比对分析,发现41个项目在建设中存在各类疑点312个。通过项目现场核查、资料复核等方式,对各类疑点进行全面跟踪核实。截至2021年6月底,41个项目在项目推进、资金管理使用、建设程序执行、招投标、建设投资控制等16 方面共存在209个问题。三是强化结果运用推动问题整改。针对核实的问题,按照问题性质和影响范围,通过审计专报、专题报告、向责任单位发问题整改函、召开问题整改交办会、专项审计调查和跟踪审计等方式反映揭示问题,查深查透问题,及时有效整改问题。截至2021年8月底,向相关部门移送违纪违规问题线索4件、避免损失2.57亿元、推动节约财政资金5800余万元、促进有关单位完善内控制度6项,有效规范了我市政府投资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