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审计工作报告并给予充分肯定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26日,受市政府委托,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玖斌向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作《市人民政府关于攀枝花市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并充分肯定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审计工作成效,认为审计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反映了 2020 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聚焦财政运行管理、重大项目建设、民生资金保障、国有企业审计等5个方面,真实准确反映问题47个,查出管理不规范金额13.52亿元,查出违规金额7373.33万元,挽回或避免损失1.21亿元(其中:节约政府投资8901.41万元),审计移送案件线索21起,提出的203条审计建议切实可行,符合实际。

  会议指出,全市审计工作创新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一是依法审计有新的拓展,通过“1+N”“巡审结合”等审计模式,汇聚各方监督合力,拓宽监督广度。二是科技强审有新的进步,建立数据分析攻坚团队,重点对22个部门(单位)开展数据采集分析,统筹实施现场审计和非现场审计,整合审计资源提高审计效率。三是审计质量有新的提升,对违法违纪问题线索移送处理力度加大,不断探索提升审计结果运用力度,审计“经济体检”和“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日益增强。

  会议建议,要进一步突出审计重点,加强对重要政策落实、重大项目实施、重点资金使用的审计监督,加大对预算编制和执行、预算支出和绩效、债券资金管理使用、财政风险防控、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方面的审计和评价力度。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认真落实《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坚决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格追责问责,坚决杜绝敷衍整改、“书面整改”。加大整改结果以“报告+清单”形式向社会公开的力度,增强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研究完善审计整改标准,加强跟踪督促检查,提高督促整改效率和水平。